企業文化之: 中秋月餅 愛心禮盒  

Friday, September 21, 2007 by Anchi in

每年中秋節一定會收到許多廠商的月餅禮盒, 這些都是廠商的心意=無價. 不過有些企業會在人情味的送禮上添加一些巧思,像是喜憨兒愛心禮盒,及奧比思基金會(Orbis)的義賣贊助活動等. 

我很欣賞這樣的企業, 一個有人文關懷, 有社會責任, 不是光講績效,利潤,管理銅臭味的企業文化.剛剛收到的禮盒如下, 業務小姐還特別告知要讓同事瞭解這些有意義的活動. 這跟我的理念一樣 為善不欲人知?老梗了! 一起來當哈善族
Sandy AdvTek 
這些月餅是由香港奇華餅家免費生產提供,義賣所得全部贊助給Orbis基金會,幫助雲南,越南等地因高海拔造成青光眼的貧窮小孩, 否則他們會因為沒錢醫治最後眼睛瞎了. ps 在那地區每每位青光眼患者要1000元的醫療費.
雙月傳說禮袋 愛心獻光明   文/圖戰地記者
雙月傳說禮袋 愛心獻光明
雙月傳說禮袋 愛心獻光明

相關資訊:

  • 愛心獻光明—奧比斯中秋義賣

    公益聯播
    今年中秋節,奧比斯防盲救盲基金會再度推出「雙月傳說禮袋」認購活動,除了有精緻美味的月餅,還將附送獨一無二的奧比斯飛機燈籠。此外,我們也將在台北天母大葉高島屋舉辦系列活動。愛心獻光明!歡迎您踴躍參與。
    奧比斯「雙月傳說」禮袋,將由香港奇華餅家獨家贊助的月餅,再加上可愛的飛機燈籠(見下圖),是基金會今年中秋獨家且限量的愛心獻禮,歡迎個人及企業團體認購。
    凡訂購滿1100元以上,將獲贈精巧可愛的「Thanks to You 蠟燭」乙組,並可享免費宅配到家服務(滿2200元以上贈送兩組,以此類推,限量200組,送完為止)。
    中秋義賣線上預購活動,即日起至9月7日止接受預約,並可選擇於9月14日或9月19日宅配到貨。您可在此下載預購單: http://www.orbis.org.uk/data/1/rec_docs/509_07Moon_cake_online_order_form.pdf

    此外,我們也將在天母大葉高島屋百貨公司B1中庭廣場舉辦一系列的中秋相關活動,以愛心獻光明,您的愛心將使今年的中秋格外光明!
    大葉高島屋「愛心獻光明~幫助失明孩子迎向彩色視界」活動

    1. 奧比斯愛心義賣
    日期:9/17(一)-9/25(二)整天(配合大葉高島屋營業時間)
    活動內容:由大葉高島屋主辦、奧比斯基金會受贈,於大葉高島屋
                        B1設置攤位,號召現場民眾發揮愛心,幫助失明兒童重
                        見光明。
    2.愛心獻光明~兒童大使楊采妮救盲體驗分享會
    日期:9/22(六)3:00 pm
    活動內容:奧比斯「兒童大使」楊采妮小姐將親臨現場,分享她參
                        與奧比斯雲南昭通救盲體驗行的心得。
    奧比斯基金會洽詢專線:02-2546-5046
    網址: http://www.orbis.org.tw
     愛心獻光明—奧比斯中秋義賣

4 comments

Thanks to You.....
我很欣賞這樣的企業, 一個有人文關懷, 有社會責任, 不是光講績效,利潤,管理銅臭味的企業文化....為善不欲人知?老梗了! 一起來當哈善族...

其實給不給人知道 都Ok
有行善 讓人感受如風偃草
自己行善之後的心念如船過無痕
這是最高境界
只是 我們對這個社會 世界是有責任的
所以 做行善示範 大聲疾呼
帶動行善風潮
我覺得 孩子從小有這樣的教育
才是有智慧父母給的真正
遺產....福德

打心思放在 行善 哈善
自然 就少被高來高去的政治人物的虛幻
假議題使弄 我們的真心真意

銅臭
是因為有逐臭之人
如果 是被銅追著跑 自然就不臭
不被外物所役
又能支配 運用物質來行善的
必然是與眾不同 的珍寶

so
Thanks to You....

這倒是蠻好的建議
我們公司比較少收到廠商贈送這類的禮品
應該是廠商都是一些小企業
比較少有這種觀念
對啦~~一個企業有人文關懷
有社會責任 是應該的 不過我想先決條件
公司本身要健全 有利潤 才有餘力
替社會盡一份心力~~

chirwin

給藍寶寶
對你而言,國民黨/統一才是真議題.
但是對我而言,台灣獨立是我的陽光/空氣/水.

給chirwin
企業賺不賺錢與社會責任是不互斥的,別想太多! 就像我沒有黨產,沒有媒體權勢,卻要用我的理念來爭取.

我公司另一個廠商, 發起捐款活動,邀請我參加,我欣然接受,該公司用花到一毛錢,也可以讓人感受人文關懷!

其實公司花這種錢
有意義多了
月餅對許多人的意義不過是過節的一種表示
如果這個表示
還可以幫助人
相信收禮者一樣感覺的到

Post a Comment

戰地相簿

flickr.com

戰地群英

進廣告請勿轉台

MyHotPost

熱門日誌排行榜

戰地記者日誌大全集

日誌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