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正義之應用實例(一): "撕裂族群"與"打破階級"!!  

Sunday, December 30, 2007 by Anchi in

中國國民黨殖民臺灣的初期,為了確保能永久掌握政權,所以訂定了許多特權制度來保障所謂的外省族群,一直到今天民進黨政府仍然難以打破過去的權貴,及分布在中央政府,地方政府的公務員體系,士農工商,黨政軍媒體的受益階層(也難怪這些既得利益者會笑別人為一高二低).

其實仔細的想想, 民主時代連總統都可以批判, 黨主席貪取特支費也要接受司法審判了, 會何這樣不公不義的"階層世襲"卻不能打破?! 

原因是國民黨掌握金權的高層欺騙煽動了族群, 造成了族群及臺灣的撕裂, 好讓本身的利益得以趁亂持續.  很簡單的邏輯操作而已, 因為"特權階級"的集合跟"特定族群"的集合剛好有很大部份的重疊(交集),所以把民進黨推動打破階級特權制度, 污衊成為撕裂族群,不經過深思熟慮(乍看之下)很容易被騙.

消除特權制度的階級世襲是轉型正義的第一個課題,這也就是國民黨的精英份子掌權階層如馬英九,郝龍斌,吳志揚,連勝文,林益世,周錫偉...等人全都有一個高知名度且身世顯赫的老爸(蔣緯國更是哥哥爸爸真偉大),相對的,有人知道謝長廷,陳水扁,戰地記者...這些優秀人才的父母親是誰嗎!?

報告完畢,稍息之後不敬禮解散!!!!

戰地記者

延伸閱讀

14 comments

果然是一篇標準的被分化被挑撥的文章,內容顛倒是非,胡說八道!
要打破階級是吧?那就學學共產黨的紅衛兵吧,子鬥父,生鬥師,這就是打破階級
權貴是吧,陳水扁的女婿是不是權貴?他的親家是不是權貴?
特權是吧,陳水扁的兒子考軍法官,破例增額錄取,當義務役卻開積架車上班還有轉署的停車位,誰當兵有那麼好康的?
你們真愛做意識形態的奴隸,被奴化嗎?還是要當政客的棋子任政客擺佈?
知識分子卻講出這種荒謬的論點,笑死人了!

沒錯就像趙建民一樣只要有違法律查證屬實,他就得接受司法審判,所以他並沒有像馬英九一樣得到法官的特權包庇,反而因為他的身份,獲得特別重的內線判刑案例.

陳志中也一樣,該當兵就當兵,比國民黨權貴子弟當外籍兵團(不用當兵)好太多了,當然,如果軍中還是有黨國體制下的拍馬屁文化,這又是我希望轉型正義要徹底的一點.

另外我說到打破 "特權階級",你卻看成國共一家之中的中國共產黨的"階級"鬥爭,真得有點離譜,就拿你我而言,假設如你所說,我是知識階級,而我猜你是棋子階級,但是我們仍然可以在這理性的討論問題,我不會因為立場不同,就濫用我Blog管理者權限,砍掉或擅改你的文章. 所以打破特權階級,跟階級鬥爭是不一樣的!

這樣你應該懂了吧.

版主說的甚是....

這樣是部是說...
您公司有些制度
例如分紅 分股 分贓機制啦
是不是也算是一種特權制度

也是來保障某些特權階級...
對公司有大貢獻啦
親信啦

....某些特定族群

是不是就是說
您公司也有著隱約...的族群問題

例如...挺某一派系啦 支持某主管啦

所以說
您公司也是有著
階級制度+族群問題

這樣說...是不是您公司的基層勞動階級
若是為了公平正義
發起....[轉型正義]
扯下那些既得利益的階級
就是正義得到轉型?

是嗎?
是這個意思嗎?

是不是
吉米有個以憂國憂民聞名的老爸

剛好學校跟著流行
發起[轉型正義]活動

吉米雖然優秀可愛
因為有個低調但是出名的老爸
於是被公然鬥爭 排擠...
就因為有個這樣的霸霸
被貼上特權 階級標籤...
所以[轉型正義]有了起義的正當藉口
是這個意思嗎?

延伸舉證您的應用實例...

因為目前歸屬韓國籍的孔子有說
舉一要反三...

轉型有理...正義無罪~
打倒族群撕裂 公幹階級制度
台灣國萬歲~
台灣人萬萬歲~

我說"打破特權" 可以從修正制度開始,再進而改變黨國思想(這點很難,我正在做). 要用激進的手段把既得利益者扯下來是因應目前國民黨無情的嫁禍反撲也未嘗不可.

我公司的階級可以分工合作,不同工不同酬,運做很正常,每天早上等電梯時,連總經理都跟著排隊,並沒有不合理的特權產生,這跟國民黨壟斷所有資源是不一樣的,請勿擴大解釋.

爭取臺灣獨立的人通常是厭惡洗腦愚民的中華民國萬歲的人,看來你不太瞭解!

另外,你真令我失望,我說不會"濫用"砍文(改文)的權限,並不是說我不會合理使用,你可以理性爭論,但有些涉及人身安全的隱私,你竟然可以為了不同理念把這些東西像國民黨特務一樣,一一列出. 我本人是OK拉,你讓我家人陷入險境,妳不瞭解黨國思想可以為了愛國而殺人(相對的,DPP可以為了爭取自由而犧牲),就像你不瞭解網路上的危機四伏一樣, 哀!!!!

我也對你很失望.....

版主我支持你~

明天就是今年的第一個投票日了
用行動去成就你們想要的未來吧各位政治狂熱

臺灣加油!
我不是政治狂人,我只是憂國憂民了些,但是一想到前輩犧牲性命讓我享受到今天的民主,我還是慚愧只能動動手打打字而已~~~:(

總算安頓下來了,搬屋真辛苦啊~到現下手還酸酸的. 不搬還不發現我東西真多,叫搬運公司 裝了一車!來到這邊還塞滿房間~~現下一切平靜了,寬帶也裝好了,房間也算佈置好了. 終於走到這個時候,去永安百貨買些東西吃,還有真空壓縮袋等一些東西倉儲下來,然后在房間裡,一個人安安靜靜地搞設計聽歌看電影,不受外界打擾又不會打擾到別人. ...水龍頭的水清清的流著,聽那水聲有說不出的愜意!

Post a Comment

戰地相簿

flickr.com

戰地群英

進廣告請勿轉台

MyHotPost

熱門日誌排行榜

戰地記者日誌大全集

日誌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