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正義(二):多元價值觀之宮庭文化比庶民文化高尚?!  

Thursday, January 17, 2008 by Anchi in

每當提到轉型正義這四個字,國民黨或是泛藍民眾總以為這是DPP的東西,又是不切實際的選舉策略. 其實不然, 別跟著國民黨反扁反臺灣反民主反過頭了, 反到連DPP要給你公民權利(陽光,空氣,水)你都寧死不要!

轉型正義不過就是價值觀的重新醒思而已,難道 KMT泛藍的支持者喊中華民國萬歲,喊慣了,變得只聽的懂簡單的口號 ex "拼經濟","反臺獨" ...這樣的東西, 對於更深一層的社會價值觀念探討,完全無法進一步去思考?! (看來從填鴉式的教育到獨立思考也是轉型正義沒做好的一點)

轉型正義不用絞盡腦汁不擇手斷追求自身的財富,不過就是每個人的認知(刻板印象). 在此先說一個小故事好了!

美蘇太空競賽時代,有一次一群科學家被分派一個任務,就是讓登月小艇,登陸到月球永遠不受光的那一面去拍照傳回太空中心. 這些科學家們思考了各種問題, ex 登陸艇上要在黑暗中拍照, 如果照明燈泡,因為著陸的猛烈撞擊破掉,這樣幾十億美金的計畫就因為一顆燈泡(當時還沒有Led燈)而前功盡棄了. 一群科學家苦思2天沒有人想出完美的方法,後來竟然是一個打掃的工人說了: 月球的大氣層沒有氧氣...  

由此可知,大家的刻板印象就是,燈泡一定要長成外面包著玻璃球的樣子,卻忽略了有一天西瓜也可以不用是圓的!!!!
麥吼驚!伊是咱得寶貝
藍色恐怖,我投降!

接下來我用一個簡單的表格比較,你就可以瞭解什麼叫作多元文化,多元價值觀,誰說每個人行事作風一定要像以前那樣的官僚,踢皮球......

陳水扁說 馬英九說 高尚/假仙?
阿扁錯了嗎? 我對自己清白有信,心;我對司法有期許!!!
 
騙肖ㄟ 死得很難看
 
阿扁在此向臺灣人民道歉 "你既然來到台北就是台北人,我把你當人看,把你當市民看,要好好把你教育,提供機會給你,原住民心態要從那個地方調整,來到這個地方,就要照這個地方的遊戲規則來玩"
 
愛臺灣 愛臺灣/愛中國/愛亞洲?/愛世界?/愛地球?/愛太陽系?/愛宇宙?  

這種例子實在太多了,想到再補充.

很多人說阿扁沒有格調,連名字都比較俗,我想這就是價值觀不同造成的,以前用台客來損人,現在台客也形成風潮? KMT還拿藍白拖騙本土選票不是嗎?
請認真的思考一下,你是否用以前黨國體制下的價值觀來判斷新世代的民主國家,如果是,何不改變一下!
文/圖戰地記者

相關閱讀

9 comments

這轉型正義 多元文化的對照表
有扁總統
有馬總統
還有多一格的[高尚假仙]...
是您喔?

本來是我要示範的,不過太忙取消!
另外,馬英九不是總統,等他選上,我會叫他總統的,而他對陳總統,從 2000年一選上之後,就從來沒承認過! 我不知道 KMT到底怎回事? 總統一定要他們做才行?

my share 比一比...
從選字 挑字...就發現版主的主觀了
我以為只有數字週刊 或是水果系列報
才有這樣的家族樹枝圖
或是
一堆數據 選樣字 比一比

我想版主也會走出自己的路...才是

這樣的比
只是版主自己開心而已吧
自娛娛自...

我不否認我有主觀意見!
當你看到我主觀認知跟你有所差距時,你就會瞭解統媒強烈造假,被客觀的第三者揭穿時的可惡至極. (每次捏造跟它國政要見面對談都被當事者否認)

連主客觀認知都可以計較的你,為何對統媒(舊黨國體制) 的造假可以視而不見????? 這又是轉型正義沒做好的例子!

感謝你的配合示範.

捏造 或是 造假....
基於知道真假 而做出有利於己方的運作 或是鋪陳 或是效果
或是一種意念的表達
一種衍伸..
或是就像您這樣的了解我的弱點
加以設計
不請 我就自入甕..
一樣...

所以我也該感恩被使用~
清楚明白的動機 至少比較好溝通
主觀不自覺的意識...
至少要等到[主體]浮到意識層面
才有溝通的契機

轉型正義也是如此
當兩肇都對問題有了
自覺 或是 意識
也許就是開始[對話]的轉機
我相信有這麼的一天
只要大家都有新....

為何總是要等到別人以牙還牙(或者是說犧牲自己去做我不認同國民黨的邪惡事情)時才來說,國民黨錯了,民進黨別去學!

但是我不做這樣的示範,就永遠沒人看出,原來國民黨是如此的可惡. 那我選擇自己跳海!

媒體整天24小時洗腦(cable,TV,報紙,雜誌)幾乎大多數20~40歲有投票權的大都會人們都被藍色思想洗腦洗的完全不會自我思考,問他什麼都答不出來,只會說觀感上如此,別人都這麼說,電視上說的ㄚ,這三種答案,看來要讓年輕一代的人嚐一嚐苦果才會發現真相,不過應該就像溫水煮青蛙,等到發現快熟了也來不及了!!重點是媒體不會再報導一些不公不義的事,因為媒體是共犯,有怎會自曝其短呢? 恭喜年輕一代的選民將在日後體會"偉大"的國民黨,問我是誰? 我是黨國大老的孫輩,很暸解年輕人不知道的事

KMT從殖民臺灣至今,各級的選舉席次從未低於5成!這也是立院治國,統媒幫腔,臺灣沉倫的主因

那鍋不沾鍋馬已經上台了,
請繼續您的這種獨特對照表格的評論吧!

Post a Comment

戰地相簿

flickr.com

戰地群英

進廣告請勿轉台

MyHotPost

熱門日誌排行榜

戰地記者日誌大全集

日誌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