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台北市已進入「交通的寒夜」?!  

Monday, June 25, 2007 by Anchi

6/19端午節那天開車回去探望父母親, 為了不影響交通, 特意將車停在路邊的紅線區, 一不注意就被拖吊車給吊走了, 只好花 1900 NTD 去把愛車給領回.

車被拖吊罰1900NTD車被拖吊罰1900NTD

我相信車子有被拖吊經驗的人都知道,市政府外包給民間的拖吊業者,原本是想減輕市府的人力又能夠改善交通,但是私人企業一切講求績效,管它是否影響交通,專挑軟柿子吃,就像那一天,大家不是回鄉過節,就是觀光旅遊去了,台北市區人車稀少,有點像農曆年的情形,結果當天出動的拖吊車比平常多了好幾倍,因為拜訪親友的人通常對當地環境不熟,對拖吊業者而言簡直是東非草原上牛羚過境,猛獅飽餐.同樣的這狀況每天都在我公司附近發生,寬闊的工業區一般人車稀少,但是廠商/客戶有急事來訪,一下車不到幾分鐘,車子就被吊走了.

車被拖吊罰1900NTD車被拖吊罰1900NTD

真正影響交通的,例如家長接送小孩(國高中都還在接)上學放學補習的雙/參排停車,還有我家附近的夜市最常見的,小吃店老闆就把高貴跑車重機車停在門口的主要幹道上,各位可以想像夜市的人潮車潮.....這些反而沒辦法有效的改善, Orz!

以上的抱怨是否跟馬英九痛斥司法不公很像? 沒錯! 其實違規就是不對,就算我可以提出建議,但仍然是甘心受罰

文/圖戰地記者

參考 馬英九辭黨主席 宣佈參選2008總統
參考 馴養/放養的小孩 (孩子要獨立)

8 comments

記得十年前台北市捷運系統地下化開始建
設,許多大馬路都同時開挖,當時所謂台北市
交通黑暗時期,路過行人、來往大小車輛無不
怨聲載道,當時的台北市長陳水扁要求部屬仍
然依法行政,並不以捷運系統施工而稍有寬待
,開車族遇有拖吊或開紅單者莫不破口大罵民
進黨冷血無情。
如今台北市捷運系統已暢行無阻,各大馬
路平坦又寬敞,應該減少紅線禁止停車區段,
增設臨時停車位,方便大多數的開車族才符合
大眾需求,況且市長郝龍彬屬國民黨,用路人
怎麼不再罵國民黨冷血無情或執政無能,就像
十年前罵民進黨陳水扁一樣,也許台北人比較
好騙。

夜再寒
寒不過一顆
將冷的心

是吧

不過 我還是希望看看光明的 正面的
問題的揭露 總比看不見問題 好




沒車可被拖吊族

對於拖吊
ㄧ肚子瓦斯可以爆

大多數我都是車還沒離開我就回現場
開單我接受
但一定得我我的車在我面前拖走
然後讓我坐計程車追她?
或是讓我上我的車給你托
順便讓我省一程車錢?

私人的拖吊業者效率真的太好了,呵呵
記的有一次在內湖想要下車辦事,
足足再附近繞了半小時,找不到停車位,
想說已經晚上7點了,應該拖吊業者體恤
附近居民也下班,應該不會再這個時間來拖吊吧!就把車子停在大路邊(是很大的路邊喔)
想不到辦完事出來,車子還是被拖吊,
真是欲哭無淚啊!
應該要建議有關單位,為了便民晚上7點以後
是否可以不要在拖吊車子,不然就是要蓋停車場,這才是解決之道,總不能讓人找不到停車位,然後又拼命拖吊 罰款,這是沒道理的。

對不起,剛剛是我寫的
因為被罰很多次,所以很不爽
^_^.....

chirwin

有一位網友提到有車無處停的苦惱,因為我是無車族,尚無法完全領會其苦楚,僅能在此深表同情之意。我家住高雄市,居家房屋屬於有騎樓店面式的建築物,座落街道與巷弄口三角窗,鄰接房子門口與屋側的空地,空間足以停放三到四輛轎車,三十幾年來隨時任人免費停車,愛停多久就停多久,隨其方便。就我個人三十多年來的觀察所得略陳一二與讀者共勉;
有些人為了自己停車及開車方便不會預留通道,讓屋內住戶家人沒有出入空間。另外有些停車人士居然在車子臨去時將車內香煙空盒、飲料空瓶罐、衛生紙屑、餅乾盒子袋子等垃圾,一一丟在停車原地,屋子主人勢必每日一一清除,否則門口就成為垃圾場,希望愛車人士發揮愛屋及烏的愛心,停車後、開車前能愛
惜環境做一個有資格開車的人。

沒錯!
有這麼好的鄰居,
停車的人應該惜福、
潔身自愛......
呵呵~~勇哥..
我考慮搬到你家跟你做鄰居
呵呵~~~~~~
chirwin

原來放長假的台北
他們拖得更勤啊~~
因為違法 所以你甘心受罰
聽起來真無奈...

Post a Comment

戰地相簿

flickr.com

戰地群英

進廣告請勿轉台

MyHotPost

熱門日誌排行榜

戰地記者日誌大全集

日誌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