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正義 (三) 臺灣的中間選民的道德勇氣在那裏??!  

Sunday, February 03, 2008 by Anchi in

自從國民黨的馬英九誠信問題,操守能力應變一一出現瑕疵之後,網路上突然出現大量的中間選民, 讓我納悶的是, 中間選民不問統獨喜好,不偏黨派理念 但對於事情的是非黑白應該比泛藍泛綠更加要求,更加注重候選人的道德操守才對. 我卻看到了許多不合乎認知的現像. 以下我將一點一點列出.

  • 不要只看個人,請看這人能組成什麼團隊。國事如麻,不是一個人可以做得動的,除了個人能力外,也請看他能找到哪些人來輔佐。....重點不是在誠信與否或愛台灣與否,而是在這人當選總統後,他和他的團隊有沒有本事面對各種變局。.....[說真的,一肚子拐的撈啥子應變能力.不如忠厚老實的替台灣人民耕耘的好心]

    戰地記者回應
    忠厚老實的替台灣人民耕耘的好心就像DPP一樣的下場,被一肚子拐的KMT加統派媒體瘋狂的摧毀. DPP 如果想要真正的執政,應該徹底讓存在黨政軍士農工商宗教界上百年的舊黨國思想轉型,如果無法轉型,一定會從內部將DPP蠶食鯨吞.

    馬英九誠信出了問題,泛統選民就把總統大選的重點中排除"誠信與否",這邏輯很簡單,等到馬英九殺了人,一定會出現,重點不在殺人與否? 怪怪...在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風暴中,不就變成了,當總統的重點不在貪腐與否????

    就連我這樣勇敢承認我是泛綠支持者也講不出這不合轉型正義的話,"中間"選民怎麼各個都不問是非,只問喜好了? 

  • 總統大選是一時的,政治的態度與視野是一輩子的。

    戰地記者回應
    以美國這樣獨立200多年的國家來看,我滿認同上面那一句話. 所以你看,布希跟高爾選總統時,高爾的總票數領先布希,但選舉人票些微落後布希,高爾卻以讓人尊重的民主風度素養承認敗選,對照2004年臺灣的總統選舉,KMT至今從未檢討過自己,一心只在 "總統大位".

    這原因我可以理解,因為臺灣的總統大選只是表象,背後存在更深層的統獨,國家認同的,黨國思想及民主獨立價值之轉型改變!

    很多看似中間選民的文章,最大的特色是,不管統獨! 這個滿OK拉, 有些人可能想, 只要我有錢管他國家認同, 國家在世界的地位.

    不過我比較疑惑的是, 為何都在 KMT及統媒的許多奧步被揭穿之後大量出現?? 在 DPP 的阿扁國務機要風波,紅杉軍及KMT 傾全力無情摧毀 DPP ,說 DPP 貪污腐敗的時候,似乎全臺灣國只剩下泛藍選民, 中間選民消失殆盡? 怪.

  • 回覆   羅珮瑩 - 余天先生,立法院不是托兒所!

    人總是有一個認同的理念,會自稱中間選民的人大概都不看政黨理念?! 而從人性的基本道德操守價值切入,這時候就真得要多接觸不同的報導,衡量事件的真實性或是問題背後的問題QBQ.

    例如當妳親眼看見馬英九在回答綠卡問題時,我相信他是過於自命清高,所以第一時間是逃避的答案[沒有綠卡],視誠信為生命的他,這樣的回答讓我非常痛心.

    當然很多藍營支持者會說,為何老是雞蛋挑骨頭,但卻忘了,前陣子統媒瘋狂的用綠卡問題猛打陳志中要致綠營於死地時,別說向當事者求證,連給個說話的機會都沒有.

    相形之下,謝長廷的做法厚道許多,要是我是馬英九,直接承認且回覆,當時趁留學機會辦綠卡,就如同現在喊愛臺灣一樣,除了誠信之外,還倒打對方一把,可惜馬英九連我的機智都不如.

    真不知道他當了臺灣領導人,萬一有重大狀況,他會不會應變,ex 921大地震要他的坐鎮指揮,傷亡人數可能數倍於當時吧! 真的不要怕有自己的理念,我就算是泛綠,也一樣有法律道德邏輯應變..等操守能力!

    共勉之

文/圖戰地記者

#evolution 剛剛在網路上看到的爆笑圖片,我定了個標題叫 "人類進化??的突然轉身" 轉型正義..呵!
人類進化?!
這張圖的原版大家常看到,但是轉個身就把戰地記者給笑翻了,我相信沒學過生物學演化論的人一定不會笑,仔細想想,KMT黨國思想給我們的刻板印象的影響也是如此!!!

轉寄此E-mail別把我的評語拿掉,這才是寓教於樂的典範阿.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戰地相簿

flickr.com

戰地群英

進廣告請勿轉台

MyHotPost

熱門日誌排行榜

戰地記者日誌大全集

日誌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