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慘! 我聽不到這個超高頻手機鈴聲  

Thursday, October 11, 2007 by Anchi in

跟大家報告!
我在辦公室無預警狀態下,把喇叭開最大聲(原音),結果有些人已經受不了站起來問誰在吵!有些人跟我一樣毫無反應!

大概統計一下 聽得到:聽不到=7:3 (跟年紀有一點關係,但非絕對)

結論:

  • 高頻驅蟲鼠器對小鼠比較有用,對老鼠的效果不大
  • 以前對於聾子不會講話感到疑惑,現在想想,知覺-反應真的就是這樣
  • 同事說有些人對語言有天份,也是與其對音頻感受度有關
  • 部落格的左上開了一個調查,想統計一下大家的狀況.千萬別在辦公室把原音開到最大聲, 被同事海K,可別怪我!

但是我把原聲音用軟體加強之後聽到了,不過頭會暈 !

手機高頻聲音-原音



手機高頻聲音-加強



原文如下

超高頻手機鈴聲 老師聽不到!東森新聞報 記者管淑平/編譯

多數學校禁止學生上課時用手機,不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一種在英國開發出來的技術現在在美國被學生用來對付這項禁令,一種特殊頻率的手機鈴聲,大人多半聽不到,只有小孩才聽得到!在曼哈頓三一學校教授科技的老師路易斯得知這種特殊鈴聲時也是一臉驚訝,他說,「當我聽說時,起初還不相信」,但是有個孩子傳給他鈴聲,他再傳給一個女同事,播放給她的一年級學生聽,「他們全部人都聽得到,她和我卻聽不到。」

紐約時報報導,這項技術的原理就是,人類會隨著年齡增加而漸漸失去對某些高音頻聲音的聽覺,去年由英國威爾斯一家保全公司研發出來名為「蚊子」的系統,可以發出高達17千赫的聲音,本來是讓商店用來對付在店門口聚集吵鬧的年輕人,持續的高音讓年輕人不堪其擾,但卻不會傷害聽覺。
現在拜網路之賜傳到美國,這套系統被改成手機鈴聲,學生用來躲避老師的檢查。

大多數人溝通講話時的頻率是在200到8000赫茲之間,年紀大之後,超過這個頻率的聲音多半都會聽不到,南加大耳科研究中心的佛瑞德曼博士說,「這是世界上最普遍的感官失常。」

除了三一學校,長島的羅斯林高中也有學生用這招,但是上周被一名年輕老師破解了。

上周一聲高頻的手機鈴聲響起,但是讓學生驚訝的是,聽到的人不只是學生,還包括女老師莫索洛斐提,她高聲的問「是誰的手機?」顯示這位28歲的女老師還沒喪失對這種音頻聲音的聽覺。

一個學生驚訝的問說「妳能聽到(那個鈴聲)?」另一個學生接著說,「大人應該都聽不到的啊?」她回答說,她的確聽見了,「現在給我關掉!」

科學測試 - Can I hear these ultrasonic ringtones?

6 comments

聽不到~
是一種幸福.......
長大就懂!

通往開悟的路有千百種
剛剛好
觀世音菩薩就是觀世間苦難音聲而成道的
算您有靈性啦....

同事說有些人對語言有天份,也是與其對音頻感受度有關 ← 是正相關還是負相關啊??
我聽的到,但英文只有幼幼班程度咧...哈~

能夠沒有受到干擾
其實是一種福氣
我也想走到一個
天外有天的忘憂世界呢!

嬌嬌 很想試試自己是小鼠還是老鼠
但試了三四次 我的ie都會被強迫關閉
看來 老天不想讓嬌嬌 看清事實吧!!
不過這樣的新聞還真有趣呢~~

真的有人會聽不到嗎?很大聲耶!
比電視機的還大聲說,電視機如果沒關掉,在無聲的時候,背面也有類似的高頻音喔!

因為耳朵聽力老化了,
所以有些高頻的聲音自然就沒辦法聽到了

Post a Comment

戰地相簿

flickr.com

戰地群英

進廣告請勿轉台

MyHotPost

熱門日誌排行榜

日誌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