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吾幼。吾幼, 幼人之幼。  

Tuesday, December 06, 2005 by Anchi


2005/12/06 12:45
  • Part I 吾幼

    難得今天早上請假,帶小孩子去上學!
    回到家,就接到學校老師打電話來提醒今天上全天,中午記得送便當
    半小時前,我就出門,在常去的自助餐店買了便當

    到了學校後門,發現好多的媽媽,少數的爸爸,及不少的外勞等在鐵欄杆外!

    中午的下課鐘聲響起,只見一堆1,2年級的小朋友衝出來我遠遠就看見自己的小孩,但因為我是第一次送便當
    小孩只注意著找媽媽,一臉失望的表情直到我驅前跟他招手,他才雀躍的奔向我,拿了便當就跑掉,我大聲交待他不要挑食不吃青菜不然要揍他,也不知他有沒有聽下去

  • Part II 人之幼

    兩個小孩放學都上安親班,平常都是媽媽下班順路接回家
    有一次媽媽要加班,所以我提早下班去接!

    安親班有一個小孩ken不太會講國語,因為媽媽是越南人
    跟我的兩個小孩很熟,當我要帶走兩個小孩時
    兒子一直吵著我要帶Ken回家
    我當然說不行,怎可隨便帶走別人小孩
    要也得下次跟ken的媽媽告知請他來玩
    沒想到兒子一直哭,我要帶Ken回家,我要帶Ken回家...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ken的媽媽開餐飲店非常忙碌
    都是我兒子的媽,每天順道接送Ken回家
    所以"我要帶Ken回家" = 回Ken的家,哈!
    一路上三個小孩打打鬧鬧
    沿著騎樓商店Ken還一直用那生澀的國語說著
    "ken有來過在這裏","ken有來過在這裏",....哈那一國的語法?
    還要我的小孩翻譯給我聽

  • 結論:
    1. 第一次送便當,看著小孩滿足的表情,比上班處理一堆人事物更有成就感
    2. 多花點時間陪小孩,跟小孩一起成長!假日帶小孩逛附近公園,常見到外勞照顧小孩已經覺得小孩的父母會不會忙過頭了,沒想到,曾經半夜因為女兒氣喘到台大急診,又看到發病痛苦呻吟的幼兒只有外勞照料送醫.
    3. 事業上再大的成就抵不過家庭生活的美滿! 共勉!

    ------
    http://tw.myblog.yahoo.com/iwant-association/article?mid=1308&prev=1343&next=1267&l=a&fid=11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戰地相簿

    flickr.com

    戰地群英

    進廣告請勿轉台

    MyHotPost

    熱門日誌排行榜

    戰地記者日誌大全集

    日誌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