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變] 又是印章惹的禍  

Tuesday, December 06, 2005 by Anchi

10多年前大學畢業時因故沒有在畢業典禮當天領取畢業證書
後來又因為找到工作所以拖了一陣子才請假千里迢迢的回母校,當時帶了身份證,學生證就是忘了帶印章(注意阿,不需要印鑑喔).

結果承辦人員硬是不給我領!害我又快馬加鞭(公馬)的跑去刻印章,再回去領!當時我氣得差點跟承辦人員搞一套應變辦法
拿出一顆橡皮擦,在上面寫名字,再蓋到文件上
如果怕印反,就用兩顆嘛!
如果我真的這樣做承辦人員也拿我沒辦法
又沒規定要印鑑!

沒想到今天去辦停車位抽簽,又遇到一樣的情況!
不過這次承辦人員態度非常親切,所以我也就算了(又是因時因人的態度應變)

一個人很容易應變,但一個單位,一間公司就是無法應變
簽名比蓋印章更具變識性吧?

這只是一個很小的例子,一天到晚讀從 C- 到 A+
藍海策略,應變之類的書,讀到後來還不都是盡信書,不會應變!

沒事,報告完畢! 稍息之後不敬禮解散!


1 comments

我個人相信山不轉 路轉
路不轉 ......我自己心念要轉

就是應變這種個性....於是成績不好
因為成績不好 就忍不住善變
善變到了一個極致

也了解到
不變應萬變的道理
只是
我更加以演化成
一皮天下無難事.......
演化咩

Post a Comment

戰地相簿

flickr.com

戰地群英

進廣告請勿轉台

MyHotPost

熱門日誌排行榜

戰地記者日誌大全集

日誌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