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俄羅斯超越 外匯存底掉到第4  

Friday, July 06, 2007 by Anchi

國民黨你再繼續搞產業綁死在中國的政策沒關係
到時候外匯存底一定會全球第一,因為已經被中國統一了.

我看在喊拼經濟(藉口要讓KMT奪回政權)的,大多數是產業外移中國之後還能繼續生存的資本家/白領中產階級(沒失業者).我也算是既得利益者,但是我不忍心住在一個皇宮,而四周圍都是乞丐的環境! 我希望貧富差距合理的社會!

臺灣不只經濟全球化(非中國化)/還一直努力爭取國際主權地位.
早已看破馬的統媒不擇手段的行徑!

我要臺灣獨立,但我比壓榨中國勞力的大多數統派台商要心疼中國人.

一定要用反向思考來拆穿統派媒體!
------Origin Message-------
中時電子報: 原文

央行昨日公佈六月外匯存底2660‧52億美元,低於俄羅斯五月2841‧1億美元,首度落居全球第四。目前全球外匯存底排行,第一名為中國大陸,第二名日本。

一向被包括副總統呂秀蓮在內的政治人物,視為國力指標的外匯存底,名次高低政治味十足。去年七月,媒體一度傳出俄羅斯外匯存底將超越台灣,最後證實是虛驚一場。但近年受油價與黃金價格飆升的影響,坐擁黑金的俄羅斯外匯存底終究超越長期居第三名的台灣。

昨日央行公佈六月外匯存底,儘管中止了二月以來,持續減少的趨勢,但增幅不高,單月只增加了3.53億美元。較俄羅斯五月底數字,少了180.58億。

有趣的是,一向強調台灣是第三名的央行,上週突然派出外匯局局長段金生預先消毒,以六頁報告,強調「外匯存底不是愈多愈好,適量就好。各國經濟規模與金融情況不一,最適外匯存底因而有異。因此以外匯存底絕對數比較排行並無意義」。以美國財政部研究報告所用的四種方法,台灣外匯存底適足度遠高於平均值。

央行的說法之一,外匯存底相對於經濟規模(GDP),台灣為77.3%,只比新加坡低。說法之二,外匯存底足夠支付進口所需月數,一般而言只要三到四個月就夠了,台灣為15.7個月,只低於日本、大陸與俄國。說法之三,外匯存底與短期外債比,台灣高達8.38倍,只低於大陸。消毒完後,昨日央行低調發布新聞稿,新聞稿寥寥三行,根本忽略排名。原本例行記者會,央行官員也說臨時有事停開。

市場人士分析,儘管央行嘴上說不重要,但從今年二月起外匯存底持續減少,的確造成央行莫大的壓力。根據第一季國際收支帳,金融帳逆差首度超越貿易順差,國人赴海外證券投資成為元凶。近來,央行不斷出手,希望減緩資金外流,應該與外匯存底下降有一定的關係。

4 comments

搞不懂一直以來政府媒體炒作外匯存底名次幹麻?
有獎品嗎?
第一名就莫名奇妙有信心起來了?

不管是拿人口還是土地面積當分母,
這塊土地已經創造許多奇蹟了
以開發國家需要的不是奇蹟
是本身的實力跟創造力

.........抱著做學問的態度
就要一路...懷疑論到底
徹底懷疑.......就要懷疑自己的相信
還有
懷疑自己的懷疑

喔喔
來亂咩

.......咱們來倒數週末.........唄
ㄟ...所有的話題
都是馬的開頭.....扁的做結束

倒數唄....數字比馬的 扁的.讚.....



被封鎖之後有點失控的.......

統媒就是愛拿/或編造各種數據來打擊對手.

上次物價指數莫斯科第一,首爾(漢城正名)比東京還高,又莫名其妙數落臺灣政府一翻 XD...萬一臺灣的物價衝上第一那可能是KMT連共出兵臺灣的時候吧!

臺灣還有一項世界第: 雙重統一標準!

無論是污衊or打擊
外匯存底 只是一個表徵
提供給我們一個警惕
要我們台灣人更加油 更努力
不要給外人看 "雖小"

Post a Comment

戰地相簿

flickr.com

戰地群英

進廣告請勿轉台

MyHotPost

熱門日誌排行榜

戰地記者日誌大全集

日誌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