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力激盪: 到底是幾個人? 13 還是 12  

Wednesday, June 04, 2008 by Anchi in

很久以前E-mail收到過, 最近再收到同事轉寄考我的趣味問題/腦筋急轉彎如下動畫, 原本12 人, 移動交換之後變成 13 人. 經過戰地記者抽絲剝繭的分析,終於發現問題的答案, 12人才對.

請看原始問題

This is one of the cleverest email's I've seen.
這是我見過最難理解的E-mail了!
PLEASE WAIT UNTIL THE GROUP CHANGES POSITIONS.
請等到下方的圖片變化完成
IS IT TWELVE OR THIRTEEN??
到底在圖片裡是12個人還是13個人??
http://www.flickr.com/photos/anchime/2550518972/

This will drive you crazy!
真是令人起笑!!!
WHERE DOES THE EXTRA MAN COME FROM?
到底是從哪裡冒出第13個人?!
Don't ask me; I haven't figured it out yet !!  When you do please let me know !!
不要問我, 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 等妳弄清楚後, 記得告訴我答案!!

戰地記者回答如下

請注意橘色的人往左邊移動之後沒有補上腳, 而綠色的人沒有補上頭,最後多出來橘色那個人.

文/圖戰地記者

6 comments

接受這個答案...我也有發現橘色的人頭少了一部份,並沒有發現有人少腳吔...還是你比較厲害喔...哈哈哈..

厚,很厲害ㄋㄟ
你是用什麼軟體,把現瞄上去,再錄下動作的啊

AVD Video Processor
把原本的 gif 全部存檔出來, 一張張畫線,批次加框, 轉回 gif 合成新的動畫!

很有趣~~
原來 左邊第二排後面第三個的腳切得很完整啦~~

這答案不完全對,橘人是原本就存在的。正確解答應該是在移動的過程中,有人捐出了整個臉,只收到半個臉;有人捐出身體,只收到部分身體。錯覺出現在不完整的身體與臉,卻還是一個完整的人形。

到底是12個人,還是13個人? 附詳解

http://blog.xuite.net/martylovesu/010/17682290

原圖12人沒錯,剪貼後13人也對。

差別在於剪貼後的13人,平均身高變矮了!

也就是說:多出來的第13個人,來自於原本12人中的捐獻。

有人捐上半臉,有人捐下半臉,有人捐身體,有人捐腳,有人捐鞋。

Post a Comment

戰地相簿

flickr.com

戰地群英

進廣告請勿轉台

MyHotPost

熱門日誌排行榜

戰地記者日誌大全集

日誌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