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吃過飯沒? 領公投票沒?  

Saturday, January 12, 2008 by Anchi in

今天全家人一起出門到小孩唸書的國小去投票,路上我用手機發了簡訊, "別放棄公投的權益" 給我的親朋好友老同學們. 雖然我常常開玩笑在講:

我不是政治狂人,我只是憂國憂民了些,但是一想到前輩犧牲性命讓我享受到今天的民主,我還是慚愧只能動動手打打字而已~~:(...
(這次總算有出到錢了,哈哈,簡訊費用)

說憂國憂民也許太過沉重,至少我喜歡藉此機會跟手機通訊錄中,很少(有些幾乎沒有)聯絡過的好朋友們請安問候一下,總不能等我電腦壞了有需要別人才找吧?(不過想想這也沒啥不對拉,現代社會大家都很忙,不管用何理由,能溝通就是有緣).

下面一分半鐘的短片,紀錄了親朋好友們有趣的簡訊回覆,讓生活多一點趣味也是我的目的. 有人回問"那一個公投?",有人說"抱歉了,我沒領,不想讓公投過半",有人說我是好公民,有人回" 當然",我想民主國家就是如此多元化,想想,過去的高壓統治,沒有這麼好的藉口來跟朋友哈拉真是無趣阿!
Vote For Taiwan My Love

PS. XD我的手機顯示一直在發簡訊中(已經過了1小時),一定是有一隻號碼失效,或是停用,卡住了....看來以後要多多整理一下通訊錄!

後記

  • 台北市設計的投票動線有點怪怪的,分兩次領取"選票","公投票" 這是讓工作人員分工合作我覺的OK拉,但是地上兩個指標.
    [拒?/不領公投票] 的動線及 [領公投票] 的動線,有必要如此強調嗎??????希望以後的選舉能讓我感受到,選舉就是公投,公投就是選舉!
  • 從簡訊回覆來評估大家投票的動向,有點類似[出口民調],這真是一舉數得阿!

文/圖戰地記者

延伸閱讀

  • 搶救家庭大作戰之站著小便的女子
  • 打招呼大不同 - 呷飽未
  • 李登輝:忘記帶公投通知單 未領公投票
    第七屆立法委員選舉今天投票,前總統李登輝下午前往大溪投票時因為沒有帶公投通知單而未投公投票,但他事後表示,公投很好,但是公投內容在普通時候就可以處理,不一定要在選舉時舉行。

    李登輝夫婦下午前往位於大溪鎮永福國小投票,李登輝只領了區域立委與政黨票,但並沒有領公投票。

    李登輝會後在問到沒有領公投票時表示,因為忘記帶通知單,所以沒有投公投票;但記者說,沒有帶通知單也可以領公投票時,他笑著表示,現在說太慢了。 (這跟他馬的英九有像到)

    但李登輝也表示,公投是很好,但是公投內容在普通時就可以處理,這一點可以再考慮。李登輝最後再向媒體致意後離去。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十二日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戰地相簿

flickr.com

戰地群英

進廣告請勿轉台

MyHotPost

熱門日誌排行榜

戰地記者日誌大全集

日誌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