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特支費事件重演之美國綠卡篇  

Tuesday, January 29, 2008 by Anchi in

事件簿 - 戰地記者深入觀察

  • 國民黨猛打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沒想到馬英九本身有首長特支費的問題, 還有人模擬顏聖冠執詢他的爆笑短片!
  • 這兩天,馬英九的綠卡問題成為焦點,讓我想起之前統媒火力全開,毀滅式的攻擊阿扁總統的兒子陳志中的綠卡風波. (後來發現根本沒這回事)

生死簿 - 戰地記者中肯評論

  • 國民黨老是嘲諷民進黨2004總統大選的兩顆子彈事件,卻不知道自己拿著飛彈跟中國瞄準臺灣的飛彈有關?摧毀別人的時候,強大的後座力讓KMT傷亡慘重.
  • 國民黨權貴派很多都中國置產/美國綠卡,我都覺得這沒什麼,但是馬英九第一時間又撒謊,把良機變成危機,真是腦殘阿,一開始就誠實勇敢的說,我早已放棄,這才是當總統需要的危機處理能力! 真擔心臺灣出現腦殘總統 Orz............
  • 別說黨國大事要看報紙才知道,連自己有沒有綠卡,都要別人幫他查證才知道原來他"早已放棄"綠卡,改拿中國的紅卡真是個馬腦袋阿! 我看以後別再用豬腦袋這詞了.

文/圖戰地記者

延伸閱讀

22 comments

怕您深入觀察...但是不夠寬廣
深知統媒攻勢 還有閱聽大眾的重口味
所以正在找資料中...

1.若是有人說超過追溯權的年限勒..
記憶這種機制本來就是有記有忘的
20年前的事...忘記本來就不難..是吧?
2.中國紅vs美國綠
商人的利益訴求vs未雨綢繆的安樂土
您怎麼不問問英九當初為啥要辦貸款?
商人的祖國是利益
也許政客 逃犯的祖國是綠卡?
3.摧毀別人的時候,強大的後座力讓...
所以[除惡務盡]的後座力...嗯~
4.不管豬馬牛...都可愛
別說入台灣的成語字典..
您在用的時候..小心被攻[堅]
也許新聞被遺忘的飛快...但是找碴的
記仇的是總有一天等得到...

繼續蒐集資料中..

說真的...長廷這樣的咬著英九...
他的心念又是啥?
為啥中肯的版主都沒
真心的中肯都檢討?
選戰都要選成把祖宗19代+鄰居
拿來咬一咬...
我對長廷很不悅
一天到晚說口德 說不忍的..
在利益面前 在權力面前
人...很難吃相好看

還有..我不愛[輸]的感覺
我在的一天...不喜有人[腦殘]贏我
不許你說英九[腦殘]~

我好像認識你喔!!!
在三重XX公司上班的嘛...
開黑色xxx
然後做MIS,我想原來你每天在辦公室裝忙
原來是弄這個廢物網站宣揚你的
"偏激思想,智障邏輯喔"

反正三重是綠色大本營
看那個選區選出來的立痿就知道三重人的得性
不是流氓就是十大通緝犯才會在三重

了解,了解
你那麼有骨氣,怎麼不離開xx!!
他們在中國,是你口中的"敵國"耶
投資了那麼多錢...
xxx,xx公司
外帶昆山的工廠
你的邏輯xx應該是錢通敵國
罪無可赦!!
快點辭職吧
不要只會打嘴炮,嘴炮是無敵的

冤枉阿,你在哈拉打屁喝茶看報抽煙幹醮的時間,我就利用一點點來憂國憂民一下!,還有別口口聲聲說中國是敵國拉,那是KMT黨國思想下殺朱拔毛反共抗俄的觀念了

我愛臺灣,要獨立,我也愛中國,我跟中國的陸籍離職同事還有聯絡,感情很好,就連像你在這撂狠話,我也想說有空上來找我,請你喝個咖啡,消消氣,不都是同事嗎,我不會因為中國強大就想攀附,也不會因為泛藍偏激到六親不認的狠勁放棄理想!

為了回你,我又犧牲了2分鐘裝開水的時間,現在剛好有任務,我得先忙了!

一起加油,歡迎常來!

不要只會打嘴炮,嘴炮是無敵的....

哇勒~
一直以為2顆子彈威力無窮
可以影響選情翻盤
可以四兩撥千金..
就是2顆子彈可以撥開中國瞄準的飛彈
小時後最驚艷的武器是..[木蘭飛彈]
哇...來您這
才知曉原來您最強
因為您的嘴砲...才是無敵 無雙~

哈哈,i see! 朋友不分藍綠的,只有"黃"......哈

> Dear 記者,
> 偶譴責恐嚇你的人啦!雖然偶不太認同您的論點,但尊重您有發言的權利.
> 選舉是一時的,朋友是永遠的,也希望您能多點鹹溼,政治勒~~能少則少不能少也不勉強啦.

老哥~
注意安全,小心一點囉!!

我先聲明…不是我唷!
雖然我認識你,但是…絕對不是我!
呵呵!

請問三樓的反嘴砲大王...
今日才知
嘴砲之無敵
特來相問...您老大為[泛藍]否?
若您是泛藍...更增添我的
相知相惜...

我特愛正面思考...
若是一邊上班又一邊增進
嘴砲功力
算不算 win-win勒
現在都流行跨領域+多工+多功能咩

若您老不棄嫌...還望
傳授我嘴砲大法...或是
反嘴砲的吸星大法...

謝在先~

請參考Web 2.0的法則是
1.建立會員制度
2.建立收費制度
突然放冷箭是很有干擾情緒效果的,別太再意了!
等等,我去弄個笑話或故事讓您笑笑..

我想馬大大不是故意忘記曾經有綠卡這回事
政治人物講話都要留一步ㄇ,回去跟幕僚商量才能說出正確的數據 ,這種性格應該稱為謹慎,記者大哥你就別雞蛋裡挑骨頭了。

3樓的大哥/大姐手下留情阿,我沒有裝忙
我只是摸魚而以,我也沒有智障,偶都有幫馬
大說話哩,我也沒有打嘴砲,只是偶而嘴癢啦

阿呆

給阿呆

我知道馬大哥很謹慎,尤其上次特支費一開始說公款不私用吃足苦頭,還好法官超人相救. 希望他對市政,黨務,國事也都能謹慎一點, 不然國家都被他玩垮了.

上上次,用葉武台筆名寫報賺獎金人家問他筆跡是否他寫的,他要告人家,很謹慎的要驗筆跡,不知驗到那兒了

上上上次,他很謹慎的說,Long Stay屋主的女兒拿毛巾給他,後來證實是假,他更謹慎的去道歉,說了,我替媒體報導造成你的困擾感到謹慎..Orz

上上上上次,媒體問他要不要投公投票,他說對臺灣有利的他一定會投,結果第二天我以為他會很謹慎的說,這次公投對臺灣無益(這招比較合他原本的邏輯),沒想到他說,尊重黨的決議(這招也常用就是了)!

上上上上上次....

那上上上上上上上^10000000次
謝候選人拿錄音帶詆毀競選對手, 還叫人出來作偽證, 要怎麼自圓其說呢?

你說那1次,吳敦義被抓到小辮子,差點退出政壇? 所以跟偽證沒關,請弄清楚喔. :-P

以下這段新聞節錄講得很清楚啊:

八年前影響高雄市長選情的吳敦義緋聞錄音帶,被證實是假造的,而當初公布造假錄音帶的前高雄市議員陳春生則在日前指出:錄音帶是謝長廷交給他的。

至於偽證的部分, Wiki 也講的很清楚...

「外遇錄音帶」在選舉期間有台灣大學語言所副教授江文瑜聲稱其為真實,而後經法院調查,證實該錄音帶純係偽造,陳春生因此被法院判刑六個月。

哪裡不清楚呢? 請開示.

感謝辛苦告知. 所以說,挺誰都一樣, 千萬不要因為挺馬,挺王..就想學統媒造假汙陷別人,然後又沒有統媒的龐大勢力掩護, 最後自己觸犯法律而入獄,也是應得的.

像我就懶得去搜證,搞小動作,我只要從馬英九說話反覆,不合邏輯,沒有魄力這些一眼就看出的地方下手, 輕鬆愉快, 又不會害人害己.

感謝你的感謝, 承受不起, 您就先留著吧! 其實這一點都不辛苦, 我在這裡發聲不是來踢館的, 也不是來挺誰反誰, 只是單純對於類似錄音帶事件的事實而感到困惑. 您對挺謝反馬不遺餘力, 不可否認您有超熱情的愛國情操.

您的回應很模糊, 希望您能指點一下:
"就想學統媒造假汙陷別人,然後又沒有統媒的龐大勢力掩護,最後自己觸犯法律而入獄,也是應得的" 您指的是污陷別人的謝候選人嗎?

加上前面您說的連在一起:
"挺誰都一樣, 千萬不要因為挺馬,挺王..就想學統媒造假汙陷別人,然後又沒有統媒的龐大勢力掩護,最後自己觸犯法律而入獄,也是應得的" 您是說謝候選人挺馬挺王嗎? 這邏輯不太通啊!

光從您提到的馬候選人的缺失:
說話反覆,不合邏輯,沒有魄力

跟謝候選人的缺失:
專於算計,有魄力但是用不對地方(魄力用在塞錄音帶叫人家出來抹黑競爭對手),沒有誠信(說過多次如果XX不是真的就退出政壇,結果都是真的也沒有退出政壇,連抹黑錄音帶也是假的)...

兩者簡單比較一下, 您如果還是說謝候選人比較優, 那... 就真的沒救了.

蒐證一點都不難, 也不需要太勤勞, 如果您心中有一把公平的尺, 對於兩方候選人的操守與信用來衡量, 不要偷懶!! 不能因為反對哪一方就放大所有的小缺點, 支持某一方就盲目支持, 故意忽略您支持的候選人的操守, 而反過來說別人搞小動作來模糊焦點, 實在說不過去吧.. :)

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但是情感是盲目的, 您以戰地記者自居, 是否應該把您的情感放一邊, 擦亮眼睛, 扛起傳播公平資訊的責任, 才不會"您寫得輕鬆愉快, 反而害人害己"啊!

恩,如果你要說我害人害己的話,只有一種狀況,周處除三害吧...沒辦法,也算盡一點力量!


>>魄力用在塞錄音帶叫人家出來抹黑競爭對手

正好這兩天馬英九在電視上一會很有魄力(用錯地方)的說那幾個立委是行使權力,隔一天,馬上連說3次報歉又不認錯,一件簡單的是又被搞成特支費/綠卡事件.

連總統候選人總部都被藍委挾官員硬闖,真得擔心會再發生林義雄血案,尤其是像我這樣認清KMT的小小人民,被闖入甚至殺害都有可能. 可別以為我學國民黨那套說台灣經濟如果不鎖死在中國就會完蛋的危言聳聽技倆.

看來你我都可以信手捻來(偷懶?),把政治人物批評一翻,就像謝長廷在跟馬英九辨論時展現的台上10分鐘台下10年工(可惜馬英九這次背的時間沒掌握好,留30秒重複吱嗚),這樣很不錯阿,分工合作,不衝突.

就像統媒對國民黨為馬廢除排黑條款時一付義正詞嚴, 後來DPP才傳出一點點點風聲要為謝也來廢除(後來連提案都沒),竟被統媒痛批,我故意忽視某候選人缺點,或故意強調另一候選人優點,除了要以自己單薄的力量平衡一下(螳臂擋車),另外要讓大家輕易的看出來才能一併反省統媒的作法(我是用心良苦阿).

挺馬挺王跟前面那段看是有點不合邏輯, 所以我應該像你說的不可以偷懶,分開來談,兩段的關連只有各挺各的(各批評各的).

千里迢迢來到我這的人,都很辛苦,別太客氣.

不跟您客氣, 也沒說您害人害己, 沒有絕對支持誰或反對誰. 您不要想太多了.

畢竟時代已經不同了, 順我者昌逆我者亡這種古老思想已經不適用了, 心中的那把尺平衡了, 意見也有理有據, 就不需要怕被打壓, 更不用怕有人衝到你家對你怎樣, 那些沒有結論血案, 是不是應該把國民黨的劉邦友血案也加進去哪? 這些都是"所有"台灣人民心中的痛, 都是台灣民主歷史上的汙點. 生活在現在的法治社會的我們, 應該要往前看, 不用繼續活在幻想被迫害的陰影裡, 好讓台灣能向前走, 我們都不願意再重蹈過去八年的倒退嚕了.

大家都是愛台灣的, 無不希望台灣能有個美好的未來成為真正的福爾摩沙, 我們應該把焦點放在候選人自身的操守, 政績, 以及為台灣規劃的能力來評斷, 而不是誰的老婆去偷報紙, 誰講話超過30秒, 誰幾十年前有沒有綠卡或者其他的護照, 等等操縱情感的技倆...

有緣晃到您的部落格, 單純是因為對謝候選人在誹聞錄音帶的認知這個問題有疑惑, 沒有必要牽拖到其他不相關的議題, 一直怪罪統媒操作, 牽連幾十年前沒有結論的痛苦回憶, 以及其他的枝微末節.. 這樣子模糊焦點與淪為口水戰只會把您的用心良苦給浪費了.

祝格運興旺

我最珍惜的就是前人流血犧牲所換來的民主制度,雖然這篇的主題是馬英九的綠卡事件,大家還是可以從多方面的角度來探討. 有些東西不去還原真象就會再犯,甚至根本一直存在著, 不是牽連, 不是模糊焦點! ex 黨國體制.., 或是錄音帶事件..

很多似是而非,爭議之點就是在多元民主化的過成中所產生的必然現象,比如說藍營常愛說謝長廷奸巧,我也沒辦法回應啥, 但是我知道這就是民主時代, 選總統不一定是九思九如溫良恭儉讓...偉大人格的包裝.

口水戰...恩, 我們現在國家民主,科技發達, 不用再流血犧牲,暴力抗爭, 實在是幸福, 我倒喜歡像你這樣提出很多內容的貴客. 真得.

Post a Comment

戰地相簿

flickr.com

戰地群英

進廣告請勿轉台

MyHotPost

熱門日誌排行榜

戰地記者日誌大全集

日誌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