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喜交加(一): 馬蕭勝選2008年台灣總統及台灣入聯公投慘敗  

Saturday, March 22, 2008 by Anchi in

這次的總統大選,從一開票馬英九及蕭萬長的得票就一路攀高最後以220萬票的領先完全壓制擊敗了謝長廷,蘇貞昌. 對於這樣的結果老實說戰地記者很失望, 但是更令我難過的是, 國民黨馬蕭陣營拒領台灣入聯公投的選舉操作竟然成功, 入聯返聯公投的投票率只有36%,不到總統選舉投票率75%的一半. 虧我在選前一晚懇切的發了數百通簡訊給我的親朋好友 (我不是個有求於人才會聯絡的人,連續幾年過年過節的請安問候,就算對方沒有理會我還是如此念舊,況且這個懇求不是為了我個人,給我錢其於免談)

如果入聯公投是對的價值, 如果你可以為你的下一代承擔責任,不要讓他們延續承受,受挫的國際尊嚴,請別放棄公投入聯.

我不是在抱怨我的親朋好友, 因為這完全是國民黨為了勝選的選舉策略操作, 我很不解, 為何國民黨連自己提出的台灣返聯的公投都放棄, 請他的支持者拒領公投票, 犧牲台灣人民原本就應該有的國際地位, 請不要再說 "就算公投過了,聯合國就會讓你加入嗎?", 那我要問是, 你真的那麼認命隱忍,處處受制於人,不願表達,無力爭取嗎? 當然不是.
請看, 中國人對公投結果的喜出望外, 真是親痛仇快阿. XD
Jerry Jerry

陈水扁当局“入联公投”遭台湾民众否定 (新华网) http://tinyurl.com/2mb4y7 公投结果说明,“台独”不得人心

雖然失望了一個晚上, 畢竟勝敗都是一時的激情, 正如我說的...看棒球的活力熱情,有輸贏,沒仇恨,為何不能用同樣的心情來面對選舉,當作是 台灣 VS 中國 的一場比賽, 讓我們為台灣加油. Orz....

剛剛上網看到有個志同道合的網友,關閉了他的部落格,讓我感到有點落寞,但我要說的是,逆轉勝的精神不是這麼容易被打倒的,憂國憂民的朋友們,別灰心喪志,請繼續為台灣民主加油!

馬英九的國民黨在野時我們平衡洞察統媒所作所為,因為統媒蒙蔽台灣猶如中國封鎖西藏, 如今國民黨真的達成完全執政,一黨獨霸(相較於民進黨8年的朝小野大,腹背受敵), 你我應該更加努力才對. 不過我尊重你的選擇,不是每個人都要來政治監督評論不可, 各行各業都可以努力照顧自己,照顧家人, 關心社會國家.
憂國憂民的朋友們,別灰心喪志,請繼續為台灣民主加油 http://www.flickr.com/photos/anchime/2351347087/

當然生活上還是有其他的酸甜苦辣

  • 為我那些反對阿扁反民進黨忍受了8年的不甘,怨恨的親朋好友感到高興,今天他們可以解脫了,家人朋友永遠是我的最愛. 更感謝你們隱忍我的不同理念觀點.
  • 我年邁的父母今天為了我,改變初衷,身體不適仍然去投了票...我很慚愧,感動....謝謝你們,我愛你們,對不起,別擔心我..

文/圖戰地記者

延伸閱讀

11 comments

協長
我不是不願意憂國憂民
我只是不願意為了遙遠的國家問題, 丟失了身邊的友誼
http://keishoo.spaces.live.com/blog/cns!A03A05419BA03EA7!596.entry

如果那些為台灣民主流血犧牲的前輩也覺得民主很遙遠,那我看沒有今天的總統直選

遙遠的國家問題,不從你我這一代做起,那就是把責任丟給下一代,怎會失去友誼, 你我不都好好的?

晚安, It rains a lot tonight..with my tears <--我故作感性,哈

1.筆者經營[逆向思考]blog約略4年,實在是對此次選舉大為失望,因此關版;筆者觀察馬桶面像(其上嘴唇特薄、代表苛薄面像;說話時常歪嘴代表待人不實際),認為馬桶可能會恃寵而驕,甚至清算鬥爭民主派人士,亦請板大多多保重。

2.民黨失敗是大敗在不懂得討好媒體與敗在台灣人過分天真。

dear ryan
除了馬英九個人的氣度之外, 他的國民黨這個龐然巨獸的背後權利操弄更是令人擔心.

統媒說拼經濟的馬英九獲勝, 但是我只感受到虛無縹緲的平均國民所得要提高到3萬美金, 到時如果都是過去黨國結構下財團特權人士將平均值拉高,甚至統媒+國會+政府一起造假,而一般人民完全無益的話,是否要找國民政府補差額?

悲哀!

難怪李遠哲,李登輝,..戰地記者會說DPP比較有理想性,因為支持者有理想性的比率高些, 我遇到的大多泛藍支持者,8年來都活在統媒蒙蔽下的反扁反台灣民主意識的仇恨中,只會對我說,我只要顧好自己肚子就好. 當然這沒有錯, 但是我除了要顧好自己的肚子,有多的能力就多顧顧別人.
以下是回覆我朋友的 MSN message

妳只要投公投票而已, 你不用像我阿!
別被國民黨統媒製造的仇恨沖昏頭了, 就是要給妳飯吃顧好妳, 妳也寧可不要

站在尊重元首的立場
這個blog應該關閉
謝謝

樓上的, 你的擔心有道理
黨國黑金復辟之後
白色恐怖的確不可小看
過去8年民主開放,別說監督阿扁
作假污衊等下三濫手段都來
這樣的幸福日子快要過去了

在次感謝樓上的關心
我會照顧好自己

看到我一堆泛藍朋友的 MSN 暱稱都說 準備[好]了, 讓我想到中國流行的口號順口溜, 會不會又要開始喊 馬總統萬歲阿 XD

統媒鎖國,欺瞞毀台;綠卡總統,黑金集團.

為什麼尊重元首立場就要關閉blog?!

我們也有我們自己的立場 也應該被尊重

難道我們連自由發聲的權力都沒有了?!

2004年阿扁勝選總統,支持者全都以包容的心態來看待不同立場台灣人民,同樣的阿扁也說要做全台灣的總統,但是泛藍就是不爽,一定要牠馬的中華民國總統.

2008年,泛藍的支持者表現真令人失望,之前說永遠站在政府對立制衡的人,全都同流合污囉!

加油吧

Post a Comment

戰地相簿

flickr.com

戰地群英

進廣告請勿轉台

MyHotPost

熱門日誌排行榜

戰地記者日誌大全集

日誌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