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 你真的瞭解台灣嗎?  

Friday, March 28, 2008 by Anchi in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台灣出生的中國網友的文章:
台灣人,你真的瞭解中國大陸嗎?
內容大致上如同國民黨用來打擊敵人的那套萬年不變的手法, "水深火熱","吃樹皮啃樹根","肚子扁扁挺阿扁","民不聊生"..之類把人民當作只要吃飽,給我錢其於免談的寵物, 假拼經濟之名, 行政治鬥爭之實.

所以戰地記者給了他如下的回應:
台灣人從小被國民黨教育成反共復國,殺朱拔毛,對中國只有仇恨.國民黨下台之後, 利用中國,不擇手段的催毀台灣,取得政權. 台灣人從仇恨中國,到仇恨民進黨,仇恨台灣,完全是國民黨的操弄撕裂.

民進黨讓台灣人的仇恨轉變成愛,愛自己,愛民主,愛獨立,不依賴中國,進而愛中國.

過去的國民黨仇恨中國,現在的國民黨利用中國(眼中只有便宜的勞力,廣大的市場, 權力的墊腳石).
我想問, 中國人, 你真的瞭解台灣嗎?

Reaction todupola dupola

3 comments

肚子扁扁好像是台當年台南某挺扁人士的口號

愚民政策 扭曲式的愛國主義=仇恨主義 中國人最愛用 古今如此
共產檔愛用 滯台國民檔愛用......民進黨更愛用
你們有看過動物農莊嗎?

俄國共產推翻帝制 背棄理想成了新的專制政府
中國共產推翻中華民國 背棄理想成了新的惡搞人命政府
台灣民進黨把國民黨輪替掉 成了新的大話政府

好感動, 自從322 國民黨如日向東樹同學所說的, 再次推翻政府, 取得愚民主控權之後, 我很多台灣派的支持者都心恢意冷, 而黨國派的朋友們因為馬統再起急著卡位撈錢,要不就是報深仇大恨之後休息觀望逍遙去了, 好久都沒人繼續憂國憂民.

這位同學果然優秀, 我似乎看到了 8年來的我, 雖然處於執政加上統派排山倒海的摧毀式攻擊劣勢之下, 仍然堅持轉型正義之路, 我不希望這裏未來4年變成只自己一個人在此監督政府的一言堂, 由衷歡迎你常來!

Thanks!

Post a Comment

戰地相簿

flickr.com

戰地群英

進廣告請勿轉台

MyHotPost

熱門日誌排行榜

戰地記者日誌大全集

日誌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