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的寧為雞首? 原來國民黨的台灣政策是這般格局  

Tuesday, March 18, 2008 by Anchi in

昨天的大話新聞有一位來賓,國民黨的台北市市議員:戴錫欽,因為是戰地記者的國中同學所以特別為他寫了這篇留念,哈. 那天鄭弘儀在討論到馬英九對台灣的認同政策反覆無常,誠墾圓謊....等. 列出事件如下

  • 2006年, 馬英九提到終極統一
  • 馬英九提出台灣的前途由兩岸人民形成共識
  • 馬英九說國民黨黨綱以台灣人民的選擇為主, 含台獨選項, 被很多獨派人士批評為了騙選票,唯有轉型正義的逆轉勝達人閃靈Freddy跟馬英九握手感謝致意. 沒想到隔天, 馬英九說他沒說過要將台灣獨立列為選項.
  • 2007~2008年, 馬英九猛批DPP對中國政策為鎖國, 只有一中市場,中華共同經濟體才是台灣的活路
  • 2008年大選前一個月, 馬英九否認講過一中市場, 是DPP捏造出來的稻草人
  • 2008年大選前2週, 國民黨砸大錢猛廣告: 台灣人民自決
  • 2008年大選前1週, 終極統一是國民黨的黨章, 不是他個人的意見 OOOOrrrrrzzzzzzzz.

節目中所有的青年朋友,政論來賓都對馬英九到底要把台灣帶向何處感到憂心忡忡,此時戴錫欽議員不愧是戰地記者的國中同學,非常伶牙俐齒,氣勢磅礡的說: 根本不必擔心馬英九當選總統會笨到把台灣帶到何處, 寧為雞首不為牛後, 不可能好好的總統不當, 去當台灣地區領導人. 

這樣的解釋看來很合理, 所以現場其他來賓也都沒去反駁, 但是....戰地記者很想Call IN 進去問我那個同學幾點

  • 如果馬英九有這樣寧為雞首不為牛後狹隘自私的想法, 那如果他沒選上, 是否就真得用得到綠卡跑去美國依親, 因為寧為牛後,不為雞後!
  • 如果台灣人民覺得統一是對自己最有利的選擇, 那麼...馬英九仍然是寧為雞首不為牛後拒絕順從民意?
  • 馬英九如果當選台灣總統這個雞首,難道不想努力建設台灣為牛頭,只想一跳再跳,萬一中國給他雙雞首,或牛肉??
  • 人民要選的是一個有理想, 肯為自己的理想去奮鬥, 說服別人, 做給別人看的政治家, 不是要選一個那邊有利那邊去的小格局政客.
  • 我的同學原本是親民黨李慶安立法委員的國會助理,後來代表親民黨選上台北市市議員, 接著因為親民黨沒錢,不好選, 所以連任市議員時是投靠有錢有勢,財大氣粗的國民黨. 當然這是戴錫欽同學個人的生涯規劃, 我不會要求他, 只為理想, 不管錢途. 但是一個國家的總統就不是這樣的標準吧?

PS. 最近發生的西藏流血鎮壓事件,絕對是考驗台灣人要一個怎樣的總統的時候, 如果沒有自己的理念只有搖擺/欺騙, 是很危險的!

以上.
紙短情長,就此停筆!

文/圖戰地記者

延伸閱讀

  • 拉薩槍響,驚醒台灣一中夢,台灣將是下一個西藏???
  • 可怕的馬蕭官網居然為中國說謊!
  • 年輕人怎麼看316遊行?中國鎮壓西藏,恐怖!(大話新聞20080317整理)
  • 中國血腥鎮壓西藏是台灣的一面鏡子
  • Anchi    2 分鐘前  Reply to jacky    
    @jacky :我所有藍營的朋友一至顧保自己肚子,沒錯! 但是綠營的朋友除了顧飽自己也想顧飽別人, 你忍心你的皇宮外面是屍橫遍野嗎?      
    Anchi    5 分鐘前  Reply to jacky    
    @jacky :如果別人家發生家暴事件,先不管誰對誰錯,你不會打電話,或是譴責暴力嗎?      
    jacky    9 分鐘前     
    @西藏事件是中國的內政,外人不應該介入,而暴動是犯法的(變相搶劫的很多,例LA暴動),精神領袖都說不希望擴大,又何必跟著起鬨.(這只是有心人挑起種族仇恨,難道二次大戰被美國炸死的台灣人,都要追著歷史嗎?白痴才會,都21世紀了,先顧目肚再顧佛祖)     
    Anchi    12 分鐘前 _from     
    [痛心疾首] 假設今天你的小孩在百貨公司大聲哭鬧要買玩具,你會怎麼做?! http://anchi.soup.io/post/1709894/Orz
    Anchi    25 分鐘前     
    我一個好朋友把中共流血鎮壓事件反問我如果我在百貨公司小孩子哭鬧要買玩具我會怎麼做? 我告訴她, 我不會打別人的小孩 Orz...黨國思想至此,令人無言阿!

    Anchi    0 秒前  Reply to jacky    
    @jacky :四個小孩???佩服! 如果我有能力, 真得想多生.      
    jacky    1 分鐘前  Reply to Anchi    
    @Anchi :我最小的小孩3歲時,我就告訴她,哭不能解決問題,相信我她真的懂我的話,她真的再也沒哭過,我不會把小孩放在南部,因為我知道那會害了她,我不是針對你,請不要介意,用詞如有冒犯,請海涵.     
    Anchi    5 分鐘前  Reply to jacky    
    @jacky :的確, 我秤過小學生背包 4,5KG, 大人連超過2KG的NB都嫌重了. 教學內容改變不一定壞, 就像世界瞬息萬變, 小孩也會面對. 仇恨不是誰挑起的問題, 而是雙方要有誠意化解, 就像你我誠心溝通一樣.      
    jacky    12 分鐘前  Reply to Anchi    
    @Anchi :世界每天都在進步它不會等你,我也不會活在過去,所以我才學上網,我4個小孩,我要給她們的是國際觀,不是仇恨,有時我對教改很反感,尤其是本土母語, 我不知道以後的人是用哪種語言,但現在一定要學英文,可是她們有沒有想過一個小學生的上課時間比上班族還長,無言.     
    Anchi    24 分鐘前  Reply to jacky    
    @jacky :我小孩都快上國中了, 55 too, 所以我才擔心政策造成國家的傷害. 所有為民主犧牲,付出,到你我這一代就好!      
    Anchi    26 分鐘前  Reply to jacky    
    @jacky :現在還存在著黨國思想這東西〔Link〕 你其它的說明我想是普市價值,沒啥不對的, 我認同, 國民黨愛喊, 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 <-很糟糕!      

    jacky    28 分鐘前  Reply to Anchi    
    @Anchi :我阿公是清朝人,我爸是日據時代生的,我是民國55年生的,我家族經歷228,白色恐怖,美麗島事件,至於(統獨)我沒意見,如果要有人要從政可以自己組一個(新的反對黨)會更好,投這一票是為了後代,你知道養一個小孩到大學要花多少錢嗎?


     

2 comments

只是看見幾點不合邏輯....

國民黨應該是一路始終如一的
[反共復國]
別忘了[阿共]不共戴天的世仇是誰?
是...國民黨
但是國民黨的阿九卻
會被抹成[阿共同路人]...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
逆轉?

西藏跟台灣的問題有一樣嗎?
台灣是在選總統
西藏跟台灣的地位有一樣嗎?
台灣的總統大選是選什麼意思?
不是說能選總統就代表是主權獨立
就代表民主?
西藏有在選總統嗎?
[家暴]...我們當然譴責
暴力...當然譴責
但是別人的家務事...拿來類比自家的?
這樣是說...
以後台灣的家務事
台灣的地位....也需要經過外人聲援
決定
難道我們也喜歡被...這樣的
過度關心?
到底是誰在選總統...
誰在模糊...
注意!
台灣自己要看重自己...
我們已經是民主國家
已經可以選總統
已經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公投]
我們不是
西藏...
不是還沒開始選總統的西藏
我們不是香港...
不是在選特首的香港
我們在拼的是
[總統]!

泛藍的思考總是喜歡矯枉過正, 我們只是基於西藏人民希望獨立, 抗議中國用殘暴手段鎮壓, 扯到台灣, 那我可以告訴你, 921地震時, 全世界派救災人員物資來, 也是干涉內政? 一個喜歡統的人, 為了反駁要獨立的人, 在事情的批判上又流於心胸狹窄的觀念, 降子不好阿!

Post a Comment

戰地相簿

flickr.com

戰地群英

進廣告請勿轉台

MyHotPost

熱門日誌排行榜

戰地記者日誌大全集

日誌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