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饑己饑,人道關懷中國四川省汶川縣512大地震  

Wednesday, May 14, 2008 by Anchi in

相關的災情及新聞戰地記者就不多說了, 只是看到這樣悲痛的畫面, 對經歷過 921大地震的台灣民眾來說, 非常能夠感同身受的不捨與鼻酸. 很難過 :(
中國四川省汶川縣512大地震
人饑己饑, 人道關懷, 我跟所有人一樣, 但我會多注意一些, 讓救援的義舉更加完美, 台灣的 921 大地震的災後重建工作是一條漫長的路, 1999/09/21 之後花了 6年多才全部重建完畢, 只剩下台北市東星大樓還在打官司, 逝者已以,生者何堪,馬的新政府要委曲求全救援中國, 我也樂觀其成, 但是司法特赦馬英九之餘, 你可以放棄台北市政府官司對災民的折磨嗎? 還是連災難救助都要兩套標準?!

還好戰地記者平常就是熱心助人,樂善好施,認識我的都知道, 我不擔心被批評這時候不是一窩蜂的搶表現,卻來點自我醒思...

參考文件,地震的知識及災難減輕自保方法: 直接下載Download PowerPoint文件

UPDATED: 20080525  青川6.4級餘震增至六死逾千傷
四川青川里氏6.4級餘震增至6人死亡、逾千人受傷,青川縣九個鄉鎮電話通訊中斷。

延伸閱讀

4 comments

228這個數字不只出現在2000年總統大選的票數差距百分比上,也出現在這次大地震的時間,真不知老天爺是否有什麼隱含想要表達的?

講個故事好了!
伊索寓言當中有一則不就是一位農夫救起了被冰雪凍僵的蠍子(還是蛇忘了),
將牠放在懷中保暖,結果蠍子蛇甦醒後反而咬了農夫一口,結果農夫死掉了?

他會回答,D3ㄧ台16萬,經濟那麼爛,我是真的買不起啊。

我沒有企圖影響他人,只是這次真的超不爽,
我個人不捐而已

慈悲也要有智慧,給中國一次轉型的機會。
中國外匯存底世界第一,有能力送人上太空,
他們的科技及經費應該用在自救及災後重建,
研發抗震的建築,而不是製造殺人武器。
外國的捐款湧入,紓解了共產黨的壓力,
他們不需調整國家經費預算來救災重建,
因為捐款而有更充裕的經費投入武器軍備,
捐款間接變成中國製造武器飛彈的經費,
這是自殺的行為!
但願用你捐款所製造的飛彈不會打到你家。
慈悲沒有敵人,因為我們已經被敵人消滅了。
請台灣同胞不要捐款,拒當呆胞

Post a Comment

戰地相簿

flickr.com

戰地群英

進廣告請勿轉台

MyHotPost

熱門日誌排行榜

戰地記者日誌大全集

日誌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