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扁扁挺阿扁之夜市夢魘 vs 通貨膨脹  

Sunday, May 04, 2008 by Anchi in

這8年來統派媒體每天照三餐報導人民在民進黨的台灣政府下經濟越來越爛..誇張的程度只差沒有像國共惡鬥時的洗腦技倆說水深火熱,吃樹皮,啃樹根.... (中國共產黨同樣一套說台灣人只能吃香蕉皮果腹)!

戰地記者在師大夜市旁的靜巷也住了10年多, 一直以來非常滿意這鬧中取靜, 生活機能不錯的環境. 逛夜市就像進出自家的廚房一樣, 然而最近兩年我開始體會馬的統媒所說的, 肚子扁扁挺阿扁這句話了.

夜市的人潮從週休一日時代到週休二日興起大概就是週末下班夜及休假日2,3天有較明顯的感受. 夜市中的攤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阿諾可麗餅, 8年前還在店家門口路邊擺一人小攤位, 現在生意好到把店面租下(最近又包下旁邊的地下室) , 店內的工讀生就好幾個, 排隊點餐的人潮多到要專人預先服務. 算算戰地記者大概4,5年沒吃過可麗餅了..Orz.

這跟肚子扁扁有何關係? 請聽我說下去, 最近這一年經過媒體的渲染報導, 從老招牌的許氏生煎包, 燈籠滷味, 牛魔王牛排,到最近的鹽水雞, 港式菠蘿包...,我以前吃過的所有攤販全都大排長龍, 店家們為了應付大量的顧客, 早在兩年前就陸續引近 LED 的排隊叫號系統,我很想幫他們導入RFID的先進電腦化作業,呵! 不只如此, 本來是週休假日會如此, 現在幾乎天天穿流不息, 下班回家已經很疲憊不堪, 根本懶得排隊買東西吃了, 連過去幾分鐘可以到家的短短數十公尺路程, 現在是卡在龜速移動的人群中, 望著家門而不得前進(打手機說爸爸沒法回家吃晚餐).

更殘酷的還在後頭, 晚上倒垃圾又要提著垃圾/廚餘/資源回收等大包小包的東西經過夜市....這麼晚的非用餐時間人潮雖少了些, 但是....一想到提著這些穢物跟逛街的觀光客擦身而過, 我實在是於心不忍阿, 萬一馬英九開放一中市場, 買到中國黑心垃圾袋不小心爆開, 滿地廁所用過的衛生紙...那夜市狂奔疏散逃離的群眾一定會造成擁擠踐踏的傷亡事件吧, 這真是我的夢魘阿!

戰地記者突然有個邪惡的念頭, 520之後,馬的汽油, 電力, 水的價格如果真的一次漲足, 帶動民生物資的全面上漲, 加上無預警且競選前說不加稅卻將規劃開徵的能源稅(果然是回到中華民國萬萬歲稅), 健保虧損(北市欠費200?億),卻要調高保費讓全民買單...這樣通貨膨脹下去, 夜市的繁榮景象如果能夠緩和下來, 對我也不會那麼的困擾吧 XD...我不會那麼惡毒(別搞到滿夜市的行乞人潮)...大家省吃減用一點, 再創勤儉建軍,莊敬自強,處變不驚的中華民國新生活運動! 這一切都是偉大□馬總統的德政...  

文/圖戰地記者

3 comments

我也喜歡去師大夜市吃滷味^^
原來那個拎著垃圾袋的大叔就是你啊~~~

不過就像你說的...
媒體一直說臺灣經濟多慘人民快活不下去
漲漲漲~漲聲響起來
照理說大家應該勒緊褲帶在家吃泡麵啊
怎麼會夜市人潮一年比一年多?
精品店一出清就一堆人翹班排隊花好幾萬買鞋子包包呢?

看來台灣的經濟奇蹟果然很神奇啊!

馬的一堆經濟政策跳票,只好要大家共時艱,而我在他未上任前就說過,一定會搞以前的老套,一方面他也可以沽名釣譽, 果然今天就提出一堆...我還真佩服自己對馬的深刻瞭解阿!

雖然只是路過,但還是推一下阿,總統只有差的跟更差的,經濟部長只有爛的跟更爛的阿

Post a Comment

戰地相簿

flickr.com

戰地群英

進廣告請勿轉台

MyHotPost

熱門日誌排行榜

戰地記者日誌大全集

日誌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