馴馬日誌: 520馬英九登基台灣總統還是台灣地區領導人之羅生門  

Tuesday, May 20, 2008 by Anchi in

戰地記者長期且深入的觀察統派媒體的統戰手法, 除了污衊造假, 誇張不實, 自導自演這些大家耳熟能詳的方式之外, 製造 [羅生門] 事件,才是累積負面能量, 摧毀國人互信,  撕裂台灣認同的一個狠招.

製造羅生門事件的要領

  • 不管是捕風捉影,還是腳尾飯菜一定要把事件虛擬化成一個全民關注的議題, 最好是一天24小時, 照三餐飯前飯後,點心,宵夜,睡覺前服用排山倒海的放送.
  • 再怎麼單純的事件經過虛擬化成全民議題之後, 一定會有各種不同的意見, 相信/不相信, 正面看法/反面看法, 支持/不支持. 最後一定會像滾雪球般的越演越烈. 但是重點不在那些主動參與議題的人, 而在於慢慢影響波及到那些不問政治的中間選民(潛移默化被動員)?
  • 羅生門這個詞本來是不確定的中性(無罪推定), 但是在[製造羅生門事件]時,一定要順便植入有罪推定的黨國專制思想, 如此才能擴大打擊的力道, 讓莫名其妙被捲入的人遭受到輿論的煎熬痛不欲生.

光看要領大家還是不甚瞭解, 我舉例來說明好了, 假設馬的國民黨完全統治下要拿戰地記者這類主張人權尊嚴者來開刀噤聲. 第一步就是放出風聲: 戰地記者見死不救, 沒有拼命呼籲捐款, 造成震災死亡人數增加. Orz..我相信統媒有力量讓我成為輿論壓力的犧牲者. 其實真正瞭解後你會發現事實如下,只因為我提出民主多元的不同觀點.

政院二十億, 台客救命錢;
調直台灣人, 九拐中華官.
       —-戰地記者震災詩
別說中國官方可以不積極營救, 就算是在荒郊野外,
災難地區被挖個坑埋了(幾十萬分之160) 都沒人知道.

黨國者一味的說中國政府和民間可以分開,
我要說的是, 那天災跟人禍也要釐清不是嗎?

MEIMEI 講故事: 20億的買命錢

戰地記者在批判統媒時是否一定要採取惡劣手段以牙還牙?當然不, 因為我沒那黑金揪結的龐大資源, 而且我的懷疑對馬英九而言, 只要說清楚講明白馬上就破功. 還給台灣一個乾乾淨淨的總統府. 下圖是今早上班所拍的, 留念而已, 擔心馬上任之後, 變成馬辦.(馬的對台辦公室? 怪怪..最近台灣流行中國的用詞,吳伯雄,吳敦義開口閉口馬辦, 讓我想到中國的國台辦 XD). 而以黨領政的國民黨會多出一些書記官,總書記之類的好跟中國對等談判? Orz
520 馬英九讓任台灣總統/特首/地區領導人當天早上的總統府 
下圖是很早之前拍的, 再會了!
台灣總統府 

文/圖戰地記者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戰地相簿

flickr.com

戰地群英

進廣告請勿轉台

MyHotPost

熱門日誌排行榜

戰地記者日誌大全集

日誌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