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客之道 不卑不亢  

Friday, May 11, 2007 by Anchi

引用: [橄欖油報] 馬批吳育昇 不識大體


這篇不討論政治,只是藉用這個例子來說明做客之道
有三種狀況

  • 馬英九代表KMT參選臺灣地區領導人:
    太過卑微
  • 馬英九代表KMT參選中華民國總統:
    太過驕傲自大不實,會被打死,因為中華民國舊憲法明定國土含蓋大陸外蒙...在別人的國家說要選他們的總統太過狂妄!
  • 馬英九代表KMT參選臺灣總統:
    這是最不卑不亢的說法,只闡述反應事實及現況.

引申:
1. 不知道中國中央電視臺何時會專訪馬前主席
(目前自稱一介黨員,他的多重身份真是好用阿)

2. 我愛中國,就像兄弟一樣,我不會因為兄弟房子大就賴到他家去.KMT最常在選舉時講的,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大家加油!!!

8 comments

哈哈哈~~還說不談政治~~~
先搶個頭香~~

也對啦"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但如果在需要的時候,
能助一臂之力也不錯啦,
最主要自己也要爭氣嘛....

中央電台厚此薄彼
訪問KMT的馬英九
怎麼不訪問謝長廷
不是都是參選人嗎...

給波特太陽:
我主要談做人要"不卑不亢" :-P

給chirwinshu:
沒錯!

給匿名:
因為馬要選的跟謝要選得似乎不同一場選舉了! 哈!

學長
馬英九騎車迷人的要死

目前萬民擁戴中,恐怕不會想接受專訪

ㄟ....今天太陽真好

大爺
我知道您也真是迷人的要死...
只是
您該不費為了跟英九
拼了吧
也來一個

anchi練習曲

我現在要切一下題....
我覺得您標題可以這麼改

[橄欖油報] 馬批吳育昇 不識大體......
小標...但是....識大局

ㄟ...不要把我抓起來耶
我還要祝福天下
母親節快樂!

給italo:
剛剛TVBS報導馬的單車新聞因為"墜機",已經倆天沒上版面了,這就是統媒...笑!

給好巧:
KMT的大局就是在大陸. 不過馬英九不敢講(尤其選舉時). 民主不是比誰的大局大,也不要因為自己心中的大局犧牲心中的小局.

就算他的大局跟大多數人的大局不一樣,也不是不能講,這才是格局!

哈,大吉(局)大利.
Happy Mother's Day.

Post a Comment

戰地相簿

flickr.com

戰地群英

進廣告請勿轉台

MyHotPost

熱門日誌排行榜

戰地記者日誌大全集

日誌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