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 檳榔西施 VS 殘障乞者  

Wednesday, May 23, 2007 by Anchi

市旁住久了,除了介紹美食之外,也分享一些人生百態,下圖這位殘障者長期在夜市行乞,其實在遠處一定是有其它人接送才有可能,看到這邊你是否因此覺得又是詐騙集團濫用大家的同情心, 但是仔細想想,這個人肢體殘障變形的確是真的,他無法像你我一樣受顧於一般的企業行號,而有人提供了這樣的機會,(有一種用正常人坐輪椅冒充的除外),他跟接送者之間的關係,不就是雇主與勞工一樣,如果社會福利無法滿足所有弱勢需求,那是否該有其它辦法?!
文/圖戰地記者

師大夜市殘障乞者

不管是企業,個人都強調包裝,形象...所以呢? 包裝一定只有包的美美的,像檳榔西施,像藍天X腦的美麗女業務一樣,讓宅男們流口水,讓人驚豔,才叫做行銷,才是作生意?! 我不是要顛覆傳統,我只是突然覺的,自己跟檳榔西施,殘障乞者是一樣/平等的,受雇於人,混口飯吃,養家活口而已.

梅峰逍遙遊 檳榔西施

2 comments

殘障乞者,用讓人憐憫的外表博取同情
我想除了他本身自己的缺陷外,要找到
適合自己的工作應該很難,或許這也是
一種逼不得已的生活手段吧!

看到這篇.....也看見您的
拼貼藝術+造故事的能力
ㄟ....我沒有那個豎大姆哥的icon
可以在文中表達

我在想....
跟這些殘障同胞 或是生活痛苦的同胞
該如何4目交接
我想尊重他們 不想迴避他們的眼睛
但是
一方面 應該是我自己無法面對
生命之中 許多撼動吧...

當然 對於美麗的檳榔西施 或是
美麗業務...
目不轉睛 是自然的
一點也不勉強

.....還有既然連 行乞 還有檳榔西施
都是企業化經營
都是組織系統化
那麼也表示.....
這是未來必然趨勢唄!

Post a Comment

戰地相簿

flickr.com

戰地群英

進廣告請勿轉台

MyHotPost

熱門日誌排行榜

戰地記者日誌大全集

日誌回應